千手然診所/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市皮膚科帶狀疱疹青春痘皮膚癢疹過敏黑斑肝斑雀斑孕斑顴骨斑曬斑/坐骨神經痛/胃潰瘍/氣喘咳嗽/吳正富醫師 屏東市廣東路73號08-7220622 TEL: 08-7220622 FAX: 08-7220633 E-mail: [email protected]

但盡凡心/真我與假我/存在與虛無/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質能互變/ 千手然

2014051617:23

但盡凡心/真我與假我/存在與虛無/
色即是空,即是色/質能互變


從鏡中看到的我
是假我

去看鏡中的我的我
是真我

因緣所生因緣所滅的我
是假我

在時空的長河中流轉的我
是真我

在千百億劫中 累世因緣裡
由眼耳鼻舌身意識所造就的
即是假我

去除這些因素 還回本來面目的
才是真我


假我分秒變動,即如蘇子所言: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
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真我在時空的長河中流轉
即如蘇子所言:
自其不變者而觀之,
則物與我皆無盡也。


唐.道悟禪師

任性逍遙,隨緣放曠,
但盡凡心,別無聖解。


明乎此,何需為生離死別,
存在與虛無而嗟嘆呢?


若有因緣,仍會相聚,反之!


存在與虛無,正如物理學上的
正物質與反物質,瞬息互變,
在微觀下被稱之為死亡舞蹈!


哀人生之須夷,嘆長江之無窮!
拘於時,囿於小也!



以客觀而言:
花鳥蟲獸,人魚鯨豚,外人看起來,生命有長有短!
以主觀而言:
花鳥蟲獸,人魚鯨豚,自己的感受,生命一樣長短!

又何需欣羨千年古樹之壽長?


惠子提出:
至大無外,至小無內!

但太極圖所繪揭櫫的是:
黑到極致進入白,

白到極致進入黑!

這正是物理學上封閉性的循環!
宇宙大爆炸理論的基礎,
由黑洞存在的事實而證明!

E=MCxC

質能互變!由核分裂反應而證實!
心經所言:
色不異空,
不異色 ,
色即是空,即是色!
色=空

此之謂也!  

能量不滅 ,能量不會無中生有,反之.

靈魂不會消失,
只是以不同的面貌展現! 


六祖壇經說:
自性有千百億個化身!  

基本粒子組成質子,中子,電子! 

質子,中子,電子組成原子,
不同的原子組成不同的分子,
不同的分子組成萬物!
      


環顧四週,觸目所及,形形色色,不就是在說這個道理嗎?

我想說什麼?

任性逍遙,隨緣放曠,
但盡凡心,別無聖解。



文 / 千手然 20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