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然診所/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市皮膚科帶狀疱疹青春痘皮膚癢疹過敏黑斑肝斑雀斑孕斑顴骨斑曬斑/坐骨神經痛/胃潰瘍/氣喘咳嗽/吳正富醫師 屏東市廣東路73號08-7220622 TEL: 08-7220622 FAX: 08-7220633 E-mail: [email protected]

海濤聲2

2016061210:17
墾丁聽海濤

那年夏天,
在一個考場上,遇見他 ,
一個陌生的大男孩.

我正準備下一節考試,
他微笑向我走來,叫一聲大哥,然
後寒暄幾句.

考完試後,
又在走廊碰到他,大哥大哥的叫著,
讓人生起好感!

清秀的臉龐,高瘦的個子,
穿著乾淨的襯衫,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第二年夏天,
突然從家裡,轉來他的電話,說
要來高雄找我!

那時候我在醫學院唸書,接
到他的電話,很是高興!

約好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我沒有課,我說帶他到墾丁去玩!
聽他講話的語氣,
可以知電話那頭他雀躍的心情!

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他如期的來到高雄,
我們背著簡單的行李,
搭著往墾丁的車子,

沿途經過
屏東,潮州,枋寮,楓港,枋山,車城,恆春

一路上, 稻田, 椰子樹, 黃昏, 夕陽
漁船, 大海 ,景色很美
南國的風光,令人陶醉!

到了墾丁,
天色已暗,家家燈火,
我們找到一家靠海邊的旅館.

房間緊鄰著大海,
兩張床鋪,屋內擺設,
乾淨,整齊, 雅致 !
大大的木窗,掛著秀麗的窗簾
浪漫而溫馨!
窗外則是海灘,然後是大海!

到墾丁街上吃飯,
然後到處逛逛,

這時後的街上,
熱鬧異常,賣吃的,玩耍的,賣泳衣泳褲的,
紅男綠女,
間雜著一些外國人,
熱帶的海邊小鎮,是風情萬千!

回到旅館, 梳洗完畢,

他選擇了靠裡面的一張床
而我則選擇靠窗戶的一張,
說了幾句話,
也許一天的舟車勞頓,
他很快就睡著了!

我把燈關掉,
走到窗戶旁邊,把窗簾拉開,

銀色的月光馬上照進來!

照進了半邊床, 抬頭一看,
一輪滿月掛在天空!

今夜應是十五, 月兒像冰盤!
一片銀白色的大地,
好美!
我徘徊在窗前, 捨不得離開!

夜已深沉, 躺在床上,
闔著眼正準備入睡,
一陣陣 ,低沉厚重的海浪聲,
此時一波波的傳來!這

亙古的律動, 今夜與我相遇,
這時夜闌人靜,
只聽到自己心臟跳動跟海浪衝擊的聲音!

心臟的跳動, 海浪的衝擊 ,
我的思量,
無始劫以來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我終於了解到傅立葉級數(série de Fourier),
在說什麼?
宇宙中,所有周期性的運動以正弦波
和餘弦波, 相消! 相和 !相干擾!

今夜,
我與月亮與海潮 ,三者相遇!

月是滿月,
潮是滿潮,
心是滿心!

今夜怎捨得睡去?

眼望著窗外月光,
耳聽著窗外濤聲,
今夜註定是無眠!

次日,送
走了這位大男孩,
彼此忙著前程,
再也沒連絡,沒見面過!

如今音訊全無,
當年的共遊,
自己一夜聽濤聲,
思之,
還彷彿如昨日!


文/千手然  2011.01.07